close
恭祝 關聖帝君 聖誕千秋
神像漆線雕完成後
我會寫下一小段句子
闡述
我的漆線雕創作理念
此尊 關聖帝君 的作法涵意
如下
胸前正面龍紋
風雲聚集
青龍現
左持仁劍 斬敵將
右持兵書 滅萬軍
下擺
三福戲古錢
福在眼前
後背[浴火鳳凰不死鳥]
意喻 關聖帝君
忠義情操的呈現
猶如鳳凰浴火般的壯烈
歷經千年仍為後人景仰效法
永代流傳 猶如 鳳凰永生不死
感謝主家
認同我的理念
在這神椅上
寫著我的漆線雕創作理念
百年之後
後人才能明瞭
這漆線條為何要如此做
線條圖騰不該只是複製貼上
而是要有自我的想法
與對線條的體悟
以及
加入對神尊的感受
坦白說
這個做法很大膽
畢竟
這是傳統的神像
我不後悔
再來一次
我還是會這樣做
因為工藝美術就是自我的呈現
這是一條修行的路
也是一條獨一無二的

1.jpg

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家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