漆線雕與LV.一個傳統又古老的技藝.一個現代又時尚的精品.
當我第一次注意到LV時是在我唸二專時.一位同學的小錢包.這個小錢包要一萬多元.一萬多元.可以買阿妮10幾罐ㄋㄋ.當時的我非常驚訝.是我見識太少了.太孤陋寡聞了
在我的印象中小錢包不是5.6百元.好一點的頂多1.2千元.對於時尚的東西我認識的太少了.這麼貴的小錢包引起了我的興趣.為何能賣到如此高的價格
.經同學的介紹.才知它的車工.材質.一絲不茍的手工製作.耐用的考驗.細節的講究.讓LV能在時尚界屹立不搖.想起了漆線雕.沒錯漆線雕與LV.
一件好的漆線雕作品.跟LV一樣重視的就是細節.與一絲不茍的工作態度.態度決定作品的優劣.漆線的直線不容一絲的彎曲.圓形就是圓形.最美
的弧度要展現出來.而不是歪七扭八.龍頭的威嚴感與王者的姿態.不怒而威.在我瞭解LV這樣的精品.也讓我對自己的漆線雕作品.抱著一種想法.這
是我的極限了嗎.我還能做的更好嗎.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應該向LV學習.它一絲不茍的工作態度.以LV為目標.期待自己能將漆線的技藝發揮到極致
在漆線雕的領域.我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學無止境.不進則退.沒有進步就是在退步了.看著LV的廣告.想著漆線雕.提醒自己時時要進步.
對了.我還沒買過LV.因為太貴.買不起.買不下.只好欣賞它.瞭解它.學習它.這是LV給我的啟發.LV的工作態度精神.就是漆線雕的工作態度精神
願大家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家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